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事务

地学实验教学资源平台“本科生学术希望之星”上传海报、PPT使用帮助

  日期:2015-12-09    

1.登陆地学实验教学资源平台

可通过如下二种方式:

(1)扫描侧二维码登陆。

(2)在浏览器中输入地学实验教学资源网网址:

  http://earthwiki.pku.edu.cn/

2.登陆系统

在地学实验教学资源网页面右上角点击“使用北大身份认证”,跳转到北京大学身份认证系统,输入学号/职工号和密码即可登陆。登陆成功后,页面右上方会提示欢迎词。如登陆不成功,请检查是否输错学号、密码。

3.上传海报/PPT

上传个人宣传海报和PPT操作方式相同。点击“创建词条”按钮,进行“创建词条”。

(1)选择词条分类:“活动成果”->“教学成果”

(2)填写“词条名称”:词条名称

(3)上传“词条内容”:上传图片或文档,详细操作流程(见步骤4)

(4)填写“词条摘要”:填写词条内容摘要

(5)填写“词条标签”:输入便于检索的关键词,注意词之间用英文半角分号

(6)内容编辑完成后,点“创建词条”按钮,即可生成词条。

4.上传图片或文档

(1)加水印

为了保护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知识产权,请在上传图片或文档前,先给自己的文档加入水印,内容自拟。参加学术希望之星评奖同学请添加水印:“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具体格式为(如下图所示):

靠左置顶,字体:华文细黑,字号:28,颜色:橘黄色

(2)上传图片

将加好水印的文档保存为图片格式(推荐使用JPG、PNG格式),注意图片格式不要过大,大小为500k左右合适,推荐尺寸:650*458(以实际图片尺寸为准,可微调),尺寸适宜,不要超过浏览页面。在编辑词条页面点击上传图片按钮,选择“本地上传”—“添加图片”,可一次性选择多张照片。选择完毕后点击开始上传,等待所有图片均上传成功,点击确认即可。

(3)完成编辑

上传完图片后,检查完毕,确认无误后,点击页面下方的“编辑词条”,即可完成编辑。如需要再次对词条进行修改,可在词条页面点击“编辑词条”进行修改。

5.升级权限

向earthlab@pku.edu.cn发送标题为“真实姓名*+学号/工作证号*”的邮件,申请升级权限,进行词条编辑。

6.编辑词条

登陆成功后,在页面上方“搜索词条”内输入自己的用户名或相关词条标签。

找到自己要编辑的词条,点击进入后,找到“编辑词条”按钮,点击即可进入编辑页面。

7.个人管理

个人管理主要包括个人资料管理、修改密码、修改图像等功能。登陆成功后,在首页右上角点击“个人管理”,即可进入个人资料页面。

最后,请大家在创建词条、上传图片/文档、编辑词条的过程中,如果发现系统有问题或应该改进的地方,请截图保存插入到文档并附上建议,发送到地学实验教学资源网邮箱:earthlab@pku.edu.cn,我们会及时改进、完善系统。同时也欢迎大家把自己觉得有意义,有分享价值的、与地学相关的知识编辑成词条,分享给大家,进一步丰富地学实验教学资源网的内容。

 

 

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5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