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事务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事务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年本科学术活动报告会暨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日期:2015-12-21    

12月12日下午1:30,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5年本科学术活动报告会暨颁奖典礼在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成功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方新贵,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副部长吴朝东,北京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地空学院副院长刘建波、地空学院院长张立飞,地空学院副院长李培军,地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超美和赖勇。还有地空学院各研究所的领导、各专业老师,本科生班主任老师、教学实验中心老师和行政老师到场参加活动。全体地空学院本科生到场,整个活动进行的井然有序。

叶静漪副书记在致辞对地空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表示赞许,认为此次活动不仅对地空学院甚至对整个北京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她指出,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有利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有利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她鼓励地空学院同学们利用好学院提供的丰富科研资源和良好教学氛围,提高理论学习和科研实践的协调能力,不断进取,勇于创新,为祖国的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方新贵副教务长在随后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地空学院设立的本科生学术奖项的教学改革实践,认为这有助于促使学生不唯GPA为价值导向,引导学生从本科生就开始进行科研项目的研究,有利于提升科学精神,有利于学生个人的发展和地空学院良好学术科研氛围的形成。

致辞之后,出席嘉宾和学院领导分别为2015年学术希望之星、本科生优秀实习报告奖和本科生科研训练优秀项目奖获得者颁奖。叶静漪副书记为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的最佳人气奖获得者颁奖。

颁奖之后,获奖同学代表向大家报告了自己学术道路、科研成果,并分享了学术活动的收获和学习经验。全场与会老师和学生认真听取了获奖者同学的报告,台下不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颁奖和报告结束后,刘建波副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衷心为全院同学在本科学术活动方面的努力和收获感到骄傲,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付出的指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将同学们在本科学术活动的收获可以概括为几个关键词:学术、兴趣、实践、坚持和自信,鼓励每一位地空人不唯GPA为价值导向,,在学术实践中提升科学精神和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共有口头报告12个,海报展示48个,共有67位同学获奖。此外还有10位同学获得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的最佳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