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楼改扩建宣传视频
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
校友战“疫”故事征集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留校机关及院系院友座谈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换届名单
地空学院院友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致全体院友的一封信

日期:2018-05-21

亲爱的各位院友:

您好!

春华秋实,岁月如歌。百廿载北大悠长学府,一世纪地质辉煌悠悠,近甲子地物秀木皇皇,满卅载遥感桃李神州。脚踏实地,仰望星空。承载着地质学系、地球物理系和遥感所的辉煌,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于2001年10月成立,由此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北大地空人”。

十五年的不懈努力,地空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们深知,学院过去的成就,是一段与广大院友相濡以泽、共同成长的历史;我们坚信,学院未来的道路,定将是一段立足于院友广泛支持的发展之路!站在新起点的地空学院,把院友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利用学校、学院资源,不断加强与广大院友的联系。为了进一步服务广大院友,推动院友工作发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以下简称“院友会”)于2014年5月3日正式成立。

院友会始终以“诚心诚意服务院友,全心全意助力院友”为宗旨,以“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全面促进院友发展”为使命,以“构建温情互助的院友文化,打造院友永远的精神家园”为愿景,致力于搭建多种形式的院友服务平台,加强院友与母校之间、院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院友会“加强交流、凝聚力量、共谋发展”三大功能,一贯坚持院友会“服务、平台、桥梁”三个定位。

  • 坚持服务的定位,用热诚的服务为院友提供家一般的学院环境,为院友返校提供接待服务,为院友及时了解母校发展情况提供资讯服务,为院友发展提供技术及资讯服务;
  • 坚持平台的定位,充分利用学院的资源为院友们搭建更高、更好、更广阔的平台,提供构建联络、寄托情思、增进感情的沟通平台,提供信息交流、经验分享、资源共享的信息平台,提供关系嫁接、共创共赢、共谋发展的合作平台;
  • 坚持桥梁的定位,为院友打造学院与院友联系的桥梁,打造广大院友之间互相交流的桥梁,打造院友、学院与政府、企业及社会各界互相沟通的桥梁。

院友会成立两年多来,积极完善组织机构,全面收集整理院友信息,为院友会活动的深入开展夯实基础;同时召开不同层面的院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的会议,广泛听取意见,扩大影响,增强院友会凝聚力,推动院友会工作;积极搭建多种院友沟通平台,先后筹建院友会网站、微信平台,在江苏省镇江市、南京市等多地开展江浙沪地区院友联谊活动;联络落实各类奖助学金,完善各类基金制度建设和评选工作;建成“爱心榜”,对捐赠者的慷慨和善举进行宣传和表彰;树立“在校即为校友”的意识,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服务在校生,通过联系院友,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在此,院友会诚邀各位院友常回家看看,我们将守候全部院友再次的归来,以最大的热情竭诚为各位院友服务。感谢您的关注,这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和最大的支持。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全体师生衷心祝福世界各地的院友身体康健、万事如意!

 

联系人:

职务

姓名

电话

邮箱

院友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

王新茹

010-62751151

xinruwang@pku.edu.cn

院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仲维英

010-62764424

zhongwy@pku.edu.cn

院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安金珍

010-62758278

ajz@pku.edu.cn

院友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李  梅

010-62755420

mli@pku.edu.cn

院友会秘书处办公室

叶威惠

010-62767025

ywh@pku.edu.cn

 

欢迎关注地空学院院友会微信公众号   北大地空院友会(微信号:sessyyh

欢迎关注地空学院院友会官方网站   http://sess.pku.edu.cn/alumni/

地空学院官方网站                 http://sess.pku.edu.cn/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秘书处

2016年6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