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楼改扩建宣传视频
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
校友战“疫”故事征集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留校机关及院系院友座谈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换届名单
地空学院院友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2018北大地空学院天地人杯院友羽毛球联谊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8-04-26

2018421日上午,由地空学院院友会主办的“2018北大地空学院天地人杯院友羽毛球联谊赛”在北大五四羽毛球馆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作为北大120周年校庆地空学院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四十余名来自北京地区各行各业的地空学院院友参与,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的比赛方式,共有5支队伍。本次比赛延续了2017年的筹备与举办模式,并逐步将此项赛事常态化,获得了院友的广泛支持,本次比赛经费由78级地质系院友特别赞助。

上午8点,院友们陆续来到球馆进行赛前热身,并由领队进行了本次比赛的抽签,以决定对阵顺序及轮空场次,5支队伍被列为ABCDE830分,由学院名誉院长、院友会常务副会长潘懋、学院副书记于超美、副院长张飞舟进行了赛前动员并与院友们热情交谈,感谢参赛院友对院友会活动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充分享受羽毛球带来的乐趣,随后全体院友进行合影留念。接着由潘懋进行了开球仪式,随着潘懋老师劲道十足的一击,本次羽毛球联谊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采用单循环的方式,每支队进行四场比赛,每场比赛分为3个单项,按照比赛顺序依次为:男子百岁双打、男子双打二、混合双打,单项比赛25分制。三场小分相加高者胜,若小分相同,获胜场次多者胜。胜者积3分,负者积1分,弃权不得分,最终根据积分情况,排出1-5名。学院副书记于超美、副院长张飞舟也择队加入了比赛的角逐。赛前院友们小心翼翼、排兵布阵,比赛过程中凌空飞跃、轻吊重扣,每一块场地的比赛双方均全神贯注,奋力拼杀,高接抵挡,左右腾挪。每支队也充分利用比赛轮空的机会养精蓄锐、观察对手、调整出战阵容。同时在比赛间隙,院友们也抓住这难得的时光,与久未见面的同学朋友畅谈与分享,欢声笑语不断徘徊在羽毛球场上。

经过激烈的角逐,联一队以四场全胜积12分的优异战绩获得冠军,遥感地质联队以31负积10分的战绩位列第二,地震联队以22负积8分的战绩获得季军。冠亚季军的争夺直到最后一轮结束才尘埃落定。

随后进行颁奖仪式。于超美副书记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对院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和团结友好的运动氛围表示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并宣布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队伍,最后依次为季军、亚军、冠军颁发了北大120周年校庆主题的精美纪念品,院友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母校120周岁生日的美好祝福,比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