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楼改扩建宣传视频
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院发展——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
校友战“疫”故事征集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留校机关及院系院友座谈会...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友会换届名单
地空学院院友会2018年常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北大120周年校庆地空院友返校】地震地质76级聚会

日期:2018-07-04

我们76级地震地质班的同学们,虽然已过花甲之年,向古稀之年迈进,但是,我们一直怀念、默守、关心和喜爱着母校。在喜迎北京大学建校百廿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从四面八方归来相聚燕园,为的是庆祝母校——北京大学120周年的生日。


师生在百周年纪念讲堂前合影留念


为搞好这次聚会,我们班成立了以北京同学为主加上外省2位同学的组委会。组委会的同学们不辞辛苦,任劳任怨,要经常给学校、学院联系,及时发布信息,帮助同学们联系住宿、招待同学们等工作。

地空学院领导十分重视这次聚会,专门为我们在地空楼安排了3428接待室,师生们在这里敞开胸怀,畅所欲言,同学们向老师汇报了毕业后各自的工作成果情况,也回顾了当时我们在上学时的情怀,并感谢母校对我们的教育和培养之恩。学院院长潘懋教授亲自来到接待室看望我们,并和我们一一握手,问寒问暖,了解我们的毕业后的工作情况;金凤英老师拿着当年的花名册一个个来认识我们;梁海华老师一大早就来到了接待室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合影留念;学院院友会秘书长、原学院党委书记宋振清教授来到接待室看望我们,让学生送来了学院定制的纪念衫和校庆有关资料,也和我们进行交流、合影留念。同学们还参观了学院开放的标本实验室。随后,同学们参观校园风景,浮想联翩,陶冶情操,仿佛回到了当年上学时的那年代。同学们也纷纷在湖光塔影(未名湖)下自由合影留念。

下午,我们班还专门组织同学,对不能前来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家去看望了德高望重的刘锡大老师,刘老师见到我们非常高兴,同时也感谢同学们来看望他。

同学们怀着喜悦心情带着礼品赶赴聚会现场

同学们见面时有说不完的心里话

同学们正在和金凤英老师(右三)进行交流

同学们与金凤英老师(右五)交流后合影留念

梁海华老师(右一)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合影留念

宋振清老师(左四)与同学们交流后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地学楼参观化石标本和李凤堂老师(右五)合影留念

同学们看望刘锡大老师(右二)合影留念

同学们在未名湖畔合影留念

师生就餐时继续交流

同学们举杯共同祝愿明天更美好!


通过这次聚会,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聚会意义深远,非常重大。同学们共同祝愿母校——北京大学早日建成国家提出的创建“世界一流的大学”,也祝愿学院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果。祝福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永远健康! 同学们期待毕业四十周年再相会! (谷禾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