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培养» 课程简介

精 品 课 程 介 绍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简介

地球科学概论

提纲挈领地介绍地球科学的研究范围、研究方法和研究现状等

岩石学

讲解地球的基本岩石构成类型和特征,认识各类岩石特征与地球演化、矿产资源的关系。

古生物学

介绍地史中生物类群特征和演化规律,剖析古代生物多样性和地球——生命协演化过程。

地球化学

介绍地球的化学组成、化学作用和化学演化,分析地球化学对矿产资源勘探、评价和开发,农业发展和环境科学等方面的应用。

区域地质实习

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野外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

地球重力学

通过介绍势场理论、地球重力场等内容,使学生了解应用于反演地球内部结构的重力学方法。

磁层物理学

认识近地空间环境和磁层各区域的形成和动力过程,了解极光亚暴、磁暴的形成机理和触发机制。

空间等离子体物理基础

系统介绍等离子体物理的基本概念及其在空间物理研究中的相关应用。

地理信息系统原理

介绍地理信息系统的体系结构和主要算法,掌握GIS的操作技能。

GIS设计和应用

从设计开发与应用方法两个方面,使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的开发思路和方法,培养必要的编程素养和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