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获奖成果

杜世宏老师喜获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

  日期:2017-11-27    

  2017年8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竞赛为第四届,由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与技术国际化示范学院承办。

  今年,来自北京大学、海军大连舰艇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的三十六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共产生特等奖五名、一等奖十名、二等奖十五名以及三等奖若干名。大赛组委会主任由南京师范大学汤国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李小娟教授共同担任。在竞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现场从三份教案中抽取一份,进行十五分钟教学演示,评委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辅助手段等方面无记名打分。

  我所杜世宏老师选用双语教学方式,在讲课过程中情绪饱满、思路清晰、表述生动,巧妙的课件设计和流畅的中英文教学充分展现了北京大学老师高水平教学水平和专业素质,短短十五分钟讲课风采折服了在场的竞赛评委会和兄弟院校同行,最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