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动态

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召开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12-13    

  12月7日,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示范中心”)和北京大学地球科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虚仿中心”)在逸夫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教学指导委会主任潘懋、委员会委员张进江、胡天跃、周力平、付遵涛、王尚旭、张卫国、赵传峰、高杰;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宁杰远;各分中心的教师闻新宇、张献兵、于向前、郭艳军、崔莹、熊文涛、周敏、卢燕等。会议由示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张进江主持。

  1207-6

  会议现场

  首先,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质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郭艳军主要从高质量建设,创新型教改,示范引领作用,安全运行四个方面汇报了两个中心近五年来的建设(2017年-2021年)情况与取得的成果。其中,重点汇报了2021年两个中心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

  随后,会上按照2017-2020年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文件中的要求,提前部署了2021年度示范中心和虚拟中心年度报告撰写工作的安排。

  最后,各位委员从指导思想、评估原则、总体思路、评估流程、评估标准、组织保障等六个方面展,研讨了2021年4月份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征求《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总体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在研讨过程中,专家们针对示范中心和虚拟仿真中心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20211207合影

  与会专家、中心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