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通知

北京大学2021年地球物理暑期学校“地震波全波形成像应用”

  日期:2021-05-20    

Seismic Full Waveform Imaging and Application


 

课程目标:

地震学是一门观测科学,自上世纪七十年代以来,逐年增加、遍布全球的地震台站记录为人们研究地震震源以及地球内部结构提供了重要的观测数据。从本世纪初以来,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在减灾与资源探索方面的需求,我国也开始大规模开展地震台站的建设。目前,全国已有数千个固定地震台站以及上万个临时台站,而且固定台站和临时台站的数目都在迅速成长。近年来,使用较低成本地震仪布设高密度台网(台间距低到数百公尺)已经发展成一个崭新的方法,可以对地下结构进行高分辨度成像,在监测活动断层及地震减灾方面有实质性的贡献。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在全波形高分辨度成像方面有丰富实际经验的国内外学者介绍最新成果,推进国内相关领域的发展与交流。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课程负责人:赵里(北京大学)

授课教师:陈晓非、Sebastien ChevrotVadim Monteiller、王易、刘前程等

 

课程时间:712- 716

课程形式:课堂讲授+动手操作

参加学员:相关专业研究生或高年级本科生
注册网站:https://www.wenjuan.com/s/UZBZJvXCJm/ (注册截止620日)

课程不收取注册费,食宿自理。

 

联系人:张献兵(xbzhang@pku.edu.cn

  月(meganxiao@pku.edu.cn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

理论与应用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1 5 18   


北京大学2021年地球物理暑期学校第三号通知.pdf